\r,\n,\r\n的区别

'\n'是换行,它使光标下移一格,'\r'是回车,它使光标到行首,通常敲一个回车键,即是回车,又是换行(\r\n)。Unix中每行结尾只有“<换行>”,即“\n”;Windows中每行结尾是“<换行><回车>”,即“\n\r”;Mac中每行结尾是“<回车>”。

\n是换行,英文是New line,表示使光标到行首

\r是回车,英文是Carriage return,表示使光标下移一格

\r\n表示回车换行

平时使用电脑时已经习惯了回车和换行一次搞定,敲一个回车键,既是回车,又是换行。

1、\n 软回车:

在Windows 中表示换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开始位置。相当于Mac OS 里的 \r 的效果。

在Linux、unix 中只表示换行,但不会回到下一行的开始位置。

2、\r 软空格:

在Mac OS 中表示换行且返回到下一行的最开始位置,相当于Windows 里的 \n 的效果。

在Linux、unix 中表示返回到当行的最开始位置。

3、\t 跳格(移至下一列)。

它们在双引号或定界符表示的字符串中有效,在单引号表示的字符串中无效。

\r\n 一般一起用,用来表示键盘上的回车键,也可只用 \n。

\t表示键盘上的“TAB”键。

就像 enter和shift+enter的区别: shift+enter是软回车(回车后的段落仍属于前一个段落,只不过重新换行),enter是硬回车,回车后的文字属于下一段落. 它们word里的标记也是不同的,一个是向下的箭头,一个是弯曲箭头。

4、文件中的换行符号:
linux,unix : \r\n
windows: \n
Mac OS : \r
5、常用转义符号的意义:
\n  LF或ASCII中的0x0A(10)
\r  CR或ASCII中的0x0D(13)
\t  水平制表符-HT或ASCII中的0x09(9)
\\  反斜杠
\$  美圆符
\"  双引号
\'  单引号
6、"\r\n"与"</br>"的区别

\r\n是输出的HTML代码换行,客户看到的效果没有换行。如果是输出给浏览器,就用<br/>

\r\n,就好似在sublime写一串html代码,在源代码里按一下回车,是给源代码回车换行。

</br>是输出一个HTML标记性语言,在HTML中解释为输入的字换行。 \r\n是给源代码回车换行,输入后,查看html源代码,就看会到有换行,而HTML解释器(浏览器)认为它是没用的东西,用不用都一样显示。

评论

评论正在提交中...请稍后
评论提交成功...